不定時掉落肉塊,請移步沖呀同ID搜尋。

【海森】相戀二十題01-Memories

配對:Chris Hemsworth x Tom Hiddleston

注意:此為海森RPS,不能接受者請無視感謝XD。


Shall I comparethee to a summer's day?

我是否可以將你比喻成夏天? 

Thou art more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你甚至比它更可愛且溫柔。-Shakespeare’s Sonnet 18


可愛這個詞對形容一個男人來說似乎不太適合,尤其當對方身高不只是190公分且還有一身結實肌肉的狀況下。但Tom Hiddleston就曾對著在被窩裡撒嬌的Chris Hemsworth說過,而那人只是更用力摟緊他赤裸的腰說「不,你可愛多了。」

 

Tom喜歡趴在Chris的胸上微瞇著眼,感受那雙大手遊走在自己褐色捲髮間。他將指尖落在那形狀分明的腹肌上順著線條繞著肚臍打轉,露出壞笑滑向被單遮住的小腹地帶。

 

「嘿!」臀部冷不仿被捏了一把使他像隻炸毛貓咪似撐起身子,那雙濕潤灰綠雙眼瞪著高舉著雙手表示無辜的始作俑者,然後抄起手邊枕頭往他臉上丟去。直到他們捨得起身沖洗之前,一直擠在那張簡約的純白床榻上相互嬉鬧、親吻。

 

趁著Chris在浴室洗澡的空檔,Tom蹲在冰箱前巡視裡面所剩無幾的食材。在這之前他並不曉得Chris會大半夜出現在他家門口,從那身行李和疲憊神情判斷大概是從某個片場下飛機後直接搭車過來。


剛睡醒的腦袋還未來得及理清眼前狀況,就被對方覆蓋上的唇硬生生將想問的話吞了下去,熟悉的味道和體溫終於意識到自己亦是如此思念他。

 

將櫥櫃裡的吐司放進烤麵包機,接著把黑咖啡倒進樣式相同的兩組馬克杯裡,然後毫不猶豫加入三大匙砂糖和牛奶。Tom很清楚Chris跟他硬派形象不符合的嗜甜傾向,想到這不由得打從心裡覺得好笑。在嚴苛的健身期間總是抱怨著不喜歡西藍菜和糙米飯,只能忍受想偷吃巧克力和冰淇淋的衝動一臉哀怨看著自己將香甜布丁放進嘴裡。

 

等侯吐司跳起的時間Tom打開了電視,一台台乏味新聞和重播的網球賽事使他不停按著換台鍵。螢幕如電影膠捲般快速跳轉,直到那頭及肩金髮與注目的紅色披肩映入眼裡。

 

“Nice feather.”

“You dont really want to start this again do you, cow?”

 

華美宮殿內Asgard的王子們在登基前互相調侃對方造型的片段,這是2011年上映的第一部《雷神索爾》。當時眾星雲集的漫威宇宙裡兩名要角在導演力推之下,破天荒選用初試啼聲的新人。而在不被看好的大膽嘗試下,兩人英挺外表和演技卻意外廣受觀眾好評。

 

“I'be looked forward to this day as long as you have.You're my brother and my friend.Sometimes I am envious,but…”

 

「never doubt that I love you.」Tom和Loki同步唸出最後一句台詞。螢幕裡他們是如此青澀,就如同Thor還不是一個成熟新王、Loki也不是那個瘋狂偏執的邪神。


隨著鏡頭特寫在彼此臉上,Chris那雙藍眼就像當年初次見面般的清澈,Tom想或許在這個時候自己早已經被拉進那片柔情深海裡。

 

 

「所以你一開始試鏡的是Thor?」Chris稍微放慢腳步將眼神放在對方身上,而Tom則是苦笑著說「是的,不過看到你之後我更加確定自己不是那麼適合了Mr.Hemsworth。」然後誇張的在空中對著那身二頭肌比劃。

 

「哈哈我想是他們沒有眼光,對了叫我Chris就好。」

「那就請你也叫我Tom吧,Chris.」

 

2008年《雷神索爾》主要演員集合在導演KennethBranagh的英國住宅,在這之前兩人互不相識且都是第一次演出大螢幕角色,甚至在童星出身的女主角NataliePortman面前都還有些緊張。所以導演以增進彼此默契為理由,讓他們結伴繞著自宅外的英倫式花園慢跑。

 

Tom不同於Chris需要嚴格鍛鍊出一身完美的雷神式肌肉。事實上他也曾經為了爭取Thor這個角色不惜增重20磅,最後卻陰錯陽差被挑選為陰柔瘦弱的Loki,到頭來又得將好不容易練出的身材減回去。

 

做著伸展運動看向輕鬆將木塊當成啞鈴提舉的Chris,不禁想起方才第一眼見到站在門口那瞬高大刺眼的陽光。


倫敦冬季大多是雨水伴隨著晨霧但今天卻難得放晴。當他微笑地伸手示好時,太陽映在那頭扎起小馬尾的長髮上轉變成漂亮的玫瑰金,Tom一度懷疑自己置身在溫暖的夏日午後。

 

「Tom?你在聽嗎。」Chris放下手中木塊朝著他揮手,片刻後Tom則是為自己盯著人發呆的行為感到失態「我很抱歉,請問你剛剛說了什麼?」

 

對方只是撥了撥掌心的木屑後坐在長椅上「也沒甚麼,只是認為這一切很不真實而已。」他抬頭看著天空「曾經以為我再也跟這個角色無緣,只能繼續留在澳洲演演電視劇。但真正處於這裡面對導演和其他演員後,卻又好像失去了當初試鏡時那份自信,老實說我並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能演好。」

 

微風將枯葉吹起後又落下,短暫的沉默彷彿使空氣凝結在此刻。

 

Tom坐在他身旁將地上小石子投入水池中「你知道嗎?當你想要贏得甚麼就得有扛的住的決心然後放手一搏,當未來回首後會對這時候的自己感到驕傲而不是後悔。」意識到對方正盯著自己看,他開始有些慌亂「呃…我的個性比較樂觀所以與其消極不如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並不是想說教還是顯得自己多高尚,這只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罷了,如果有冒犯到我跟你道歉。」

 

Chris笑著將他肩上的落葉挑起「不,謝謝你這些話,我想我得振作起來。」他站起身「可不能讓我那差點先拿到Thor的混帳弟弟看笑話。」Tom也笑了出來「是啊你一定辦得到。如果你不想演我可是會搶走的brother。」「嘿你現在講話就像Loki,這角色再適合你不過了。」

 

然後隨著時光的推移他們一連拍了《雷神索爾》系列,也與其他漫威英雄拍了《復仇者聯盟》。大大小小獎項證明了它們的努力成果,在Tom拿下<最受歡迎反派角色>殊榮時,Chris甚至還笑說自己就是他粉絲軍團的領隊。

 

當然在別人眼裡這兩人感情好的就像親兄弟一樣,但只有他們才知道彼此關係並不僅僅是友情而已。

 


「不是吧,本人就在這裡結果你盯著電視那個看得入迷?」Chris一雙大手從後環繞著Tom的腰,剛好與Thor換上Jane前男友衣服的片段一樣赤裸上身只穿著長褲,唯一不同是那頭金色長髮已隨著系列第三部剪去。


Tom轉過身接過他手上毛巾笑著擦去那還在滴水的髮絲「挺懷念的不是嗎。」Chris瞄了一眼螢幕後聳聳肩「是啊,除了那頭長髮。」

 

把濕毛巾放在一旁,Tom將指尖沿著鬢角滑向頰邊鬍鬚「我倒是很喜歡。」手指留戀地停下動作「就像烈日下的艷陽一樣。」對方似乎對這個答案不是很領情,賭氣般將下巴靠在他的肩頭「你的意思是現在這樣你不喜歡?」

 

知道Chris是假裝鬧脾氣,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我說你該不會跟自己在吃醋吧?」Tom環抱住他的腰間後在耳邊小聲地說「所以現在誰比較可愛?」

 

Chris咋舌了一聲之後將Tom抱上白色流理台面,將臉貼近那張壞笑著的臉蛋「當然是你。」然後趁機輕啄了他的唇間「從初次見面的時候我就這樣覺得了。」面對這低沉嗓音和認真的眼神令Tom泛紅了耳根,只能不自然的轉移視線。但當他看到了檯面上那台烤麵包機,像是想起甚麼似的推開對方慌張跳下流理台

 

「天,我忘了我在烤吐司。」按下機器側邊開關,兩片慘不忍睹的黑炭跳出使他翻了白眼後丟進垃圾桶「這下可好,沒有東西吃了。」Chris喝了一口那杯甜膩咖啡後說「出去吃吧,昨天拼死把工作完成,劇組那邊終於肯放我一天假了。」Tom皺起眉看著他「我認為你應該要好好休息。」語畢後再次被擁入懷中「誰叫有人說過想要什麼就要好好去做,所以現在我努力完成工作只是為了能快點陪在你身邊。」

 

Fin.


评论 ( 1 )
热度 ( 98 )

© 藤田Mila | Powered by LOFTER